有些人,你一輩子最好不要遇著。沒有遇著,少了一段痛苦,遇著了,多了一些牽掛。可命運是什么?命運就是你我明明在昨天還是相隔幾百公里,此刻卻面面相對。都不好說,這是幸福還是悲劇,因為什么是命運?命運同樣是,今天你我明明面面相視,明天卻千山萬水永無音信。   生活總叫人無奈。沒有風波的人生讓人羨慕卻不精彩,處處風波的人生精彩卻叫人承受不起。想給的愛太不容易,想收的愛也要付盡辛酸。歷經多遍多情卻被無情惱,隔墻送過秋千影,也嘗盡楊柳岸,曉風殘月。人慢慢老去,心漸漸小去,堅定了濃情要人命,多愛便多痛的情箴,不想沾花惹草,就怕過早被花草掩埋。不帶真心地去愛,很灑脫也很浪費,是用竹籃不斷地打水;帶了真心去愛,又像挑了重擔去上山,越走越累越多越傷害。有時身不由己,被年輕的生命震撼住了,才知道,失去的不僅僅是自己的心,也是愛別人的心。   于是,龜縮吧。龜千歲。平平淡淡,有些自己用苦心陳釀起的醇酒,有些身影,有些面孔,有些汗濕,有些棱角,有些溫柔,有些浮肉,有些不痛不癢不真不假似愛非愛的心。   有些人,你還是一輩子最好不要遇著……聽我的沒錯,真的沒錯嗎?肯定不是真的呀,因為人的未來,沒人知曉,如果能猜的到,世上就不會有那么多癡情男女了,也不會為愛而傷,初戀也不會讓人銘記與心了。所以,人世界的任何東西的存在,都有它的必然性。   所謂的命運,說到底其實就是自己給自己安上的,就如西方的上帝一樣,自己不能解決了,或是自己不能接受了,就只能用命運來安慰了自己的內心,其實根本就沒半點用,時間還是照樣往前走,不會為你回頭重來一次。(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那有的人就會問,我的初戀為什么會失敗?我的人生為什么這么坎坷呢?又為什么投胎投不到富貴人家呢?這不是命運嗎?那我很肯定的回答上面這幾個難題,其實都逃不掉因果關系和人的欲望大小,造成什么樣果,必有什么的因,做任何事情都存在著很大的風險,自己一個人學走路都要先摔幾下才能會,更不要說是兩個人相處了,不可能人人每次都成功。那人生為什么會這么不順,那肯定是有原因的,那是你的欲望太強了,要的東西太多了,而你的能力卻有限,打個比方吧,你叫一個小孩子,去挑一桶水,他一路上肯定是磕磕碰碰的,他如果把欲望放低點,去拿一杯水,那他一路肯定是很順利的;如果把小孩換成大人,那他去挑這桶水,他的人生肯定是平淡,所以,人生的平淡與激情坎坷,其實,人都可以選擇,如果你喜歡平淡的生活,那就安自己的力量去做自己能做的事情,肯定不會那么坎坷的,如果,你喜歡挑戰,喜歡坎坷精彩的人生,那么就迎上去拼一下吧。   其實,人真正不能選擇的是你提的第三個問題,這個問題真的超過了人的范疇,我只能引用別人說的一句話來回答這個問題,那就是投胎是個技術活,打個什么比方好呢,對了,這個投胎就好像是電腦編程序一下,可能已經是被編好了,這個胎投這里,這個胎投在那里,那個胎又投那里去,我只能這樣回答了。   因為到現在,我們人類都不能很確定地回答,我們人類到底是怎么來的?因為,我們活在這個星球上的任何有生命的物體,都是由細胞組成的,而這個細胞是怎么來的,而更令人驚訝的是人類的身體結構和運作規律,比我們現在發明的電腦都要復雜的多,里面的結構就像一臺大型機器,更不要提宇宙中的星云分布和運作規律了,它們多的比沙灘上的沙子都要多,但是,重要的不是多,而是它們也是還有規律的運作著。誰知道我們生活的這個宇宙,可能也是一臺大型機器呢?我也只能引用佛學中的一句名句來解釋了,那就是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10我喜歡

原創墨上塵事   送己亥之年尾,迎庚子而慨然。數九隆冬寒,瑞雪兆豐年。洋洋灑灑飛滿天,慶花甲而心暢歡。憶往昔,春華秋實;展未來,風光無限。幸全家老小尚康健,福樂無邊;喜親朋好友常探望,安享團圓。   文/趙艷鳳   致敬,六十歲   ——花甲之年感懷   歲月如歌,人生幾何?光陰荏苒,又逢鼠年。驀回首,恍如一瞬。轉眼間,世事滄桑萬變。十有余載而志于學;二十而風華正茂志正滿;三十而立相夫又教子;四十而不惑業與責荊棘求索;五十而知天命歸家伺老又輔幼;六十而耳順兩鬢斑白祖孫行。六十載,春來秋去,步履匆匆,酸甜苦辣,漫漫人生路;一甲子,寒來暑往,衣食住行,喜怒哀樂,尋常百姓家。逝者如斯,花甲無二,六十感懷,心潮澎湃。回味無窮,寄情短語,慰藉心靈,抒發感慨。   吾今六十歲,欣逢好時代。感華夏大地之巨變,慨泱泱大國之復興,追祖國“一帶一路”前進之步伐,享改革開放春風之碩果......如大江奔騰,波瀾壯闊,氣勢磅礴。激蕩起時空的漣漪,譜寫東方崛起新篇章。吾輩似江中浪花,追波逐涌,投入母親的懷抱,歡歌砥礪前行。祖國強,老一輩所受戰亂顛沛流離之疾苦,吾輩不曾重演;祖國富,現代化建設高新科技成就日新月異,福澤千家萬戶。   ......開天辟地,先輩耀華夏;繼往開來,后賢轉乾坤,總設計師卓越壯舉澆鑄紫荊花與蓮花的盛世花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國富民強、國泰民安,人壽年豐。吾輩見證世事變換,謳歌盛世太平。更喜建國“七十華誕”,舉國同慶,萬民歡呼。天安門前大閱兵,二十余萬軍民聚一堂,三軍威武真雄健,東風長劍瞥驚鴻。導彈“快遞”使命達,揚威疆場勢破竹。世界東方巨人站,新世紀的腳步更鏗鏘。燦燦史詩,抒英賢之豪邁;昭昭偉業,頌卓越而銘鐫。大國盛世吾輩安樂共享,祝福美好時代地久天長。   吾今六十歲,感恩好家庭。勤勞立家之本,忠厚善良傳承。祖輩皆是務農,更是厚待學問。吾父勤勉好學,雙手算盤打得精湛,深得鄰里鄉黨夸贊。建國前參加革命,主管縣政府后勤事務總干。一生恪盡職守,廉潔奉公無私。祖母樂善好施、勤儉持家自律;母親先任婦聯主席,后又改行從醫,工作、家庭、子女教育兼顧,辛苦操勞無數。姊妹兄弟五人,吾唯長姐風度,敬老愛幼謹守,勤學勞做吃苦。   幫母操持家務,扶幼友愛互助,學業、就業、成家,陪護幫扶左右。感謝愛人毛公,三十余載呵護。琴瑟甚篤,家和業興。兒孝媳賢,無不盡心。女惠婿明,國學傳承。潤澤后輩,鄰里欽羨。孫輩聰慧,甚慰吾心。濃悠親情,天倫之樂。知足安怡,彌足珍貴。   吾今六十歲,暢游情結濃。祖國好山河,不看留遺憾。名山和圣地,游覽已過半。剩余風景美,還得加緊轉。游過“紫禁城”,參觀故宮博物館,不到長城非好漢。去過東北邊,沈陽和大連,游覽“老虎灘”,海鮮也嘗遍。頂禮膜拜爬泰山,驚奇要數“趵突泉”。海市蜃樓顯幻景,八仙過海蓬萊見。蒙古氈房喝奶茶,錫林格勒放過馬。銀川沙漠里撒過野,沙坡頭上玩滑沙。駱駝騎行顫悠悠,羊皮筏子玩漂流。黃河邊上摔泥巴,壺口瀑布景一流。“幾回回夢里回延安,雙手摟定寶塔山”。東北西北都游遍,趕忙轉向去南邊。兩湖兩廣兩江安,香港澳門輪著轉。異國風情也要看,歐美是道風景線。莫斯科紅場最有名,圣彼得堡冬宮最值得看。六十歲是道分水嶺,游山玩水不虛行,乘著腿腳還靈便,旅游“嗨皮”去浪漫。偉人曾道:“東方欲曉,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風景這邊獨好”。閑云野鶴、空谷幽蘭;心若年輕、歲月不老!   吾今六十歲,修身有修為。善惡皆有因,修行在吾心。不在于獲得,而在于放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隨意苛求他人,不盲目要求自己。保持善良真誠,寬容厚待他人。胸襟決定器量,境界決定高下。“與天地合其德,與日月合其明,與四時合其序,與鬼神合其吉兇。”追尋先人智慧,點亮心中明燈。遠離塵囂嘈雜,親近質樸自然,淡泊就在其間。懂得世態炎涼,看破人情紙薄,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吾心。“大道至簡,以簡馭繁”。珍擦肩而過,惜不期而遇。一份包容相待,一份寬容同行。   吾今六十歲,賴有好心境。雖說韶華易逝,紅顏易老,也不曾奢望,如桃花之鮮艷,似玫瑰之迷人,但求蘭心蕙質、淡定從容,樂觀豁達,無芳自華。出入行有韻致,服飾裝扮均得體,待人接物仍大方,和藹可親不卑不亢。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和一份感受美的心情。懂健康重養生,多點情趣,多點自信,保持活力,愉悅心境,優雅依舊如常。有歷經風霜的感悟;有淡定從容的笑靨;有成熟思想和底蘊;有愛好攜知己好友。思進取而身體力行,重實踐而不浮虛華。堅持讀書學習,所謂胸有文墨氣自華。常練文筆以健手腦;多跳舞蹈強健身體;模特走秀韻味優雅;唱歌練聲蘊氣如宏。善于調節情緒,把控生活節奏。依然初心不改,未泯童心照舊。年輕十六一朵花,人生六十亦如花。   送己亥之年尾,迎庚子而慨然。數九隆冬寒,瑞雪兆豐年。洋洋灑灑飛滿天,慶花甲而心暢歡。憶往昔,春華秋實;展未來,風光無限。幸全家老小尚康健,福樂無邊;喜親朋好友常探望,安享團圓。   欣逢盛世,強國威風,華夏祥龍蓬勃希冀。   辭舊迎新,神州萬里,鶯歌燕舞欣欣向榮。   福佑中華,萬世太平!!! +10我喜歡

【小小說】張耀華/我想犯個錯誤          三十歲的李林實在受不了家附近的這份工作了。雖然說離家近、鐵飯碗,與妻子同一個單位,但兩人工資低微,撐不死餓不著,瞻望未來一片灰暗,李林就跟妻子提出趁年輕一起去跳槽。幾經商量確定妻子留守,李林一人出門闖蕩,這樣即使李林闖蕩失敗,還有妻子的一份工資作生活保障。正好一次同學會,李林一個在遠方都市打拼的高中同學小梅的召喚讓他欣欣然起來。李林初跟妻子一說,妻子也很興奮,但一聽說召喚他的是曾經的女同學,就有一點犯嘀咕,李林就苦口婆心地說出機會難得、錯過會后悔十分,權衡再三,妻子還是同意了。       離家前的那天晚上,滿天的星斗在閃著眼,深秋的空氣里充斥著離別的味道。室內溫暖的燈光里,妻子眼里浸著淚花,手里忙著給李林收拾行李,嘴里不住地叮嚀,家里老人孩子你盡管放心,你出門要保重自己,要舍得吃舍得穿……干活不能太拼命,別累壞了身體……李林就一遍遍“嗯嗯”著點頭。熄過燈,妻子蜷在李林的懷里,纏綿一次后又要第二次。她呢喃著說要喂飽你,聽說大都市燈紅酒綠,美女如云,還有你那個同學小梅……李林就笑著用指頭摁她的鼻頭,說看你想哪里去了,你就放一百個心吧。       李林來到遠在千里之外的大都市,頗有才氣的他果然是如鷹凌空、如魚得水。同學小梅是一位美女,高中時堪稱校花級別的,可惜成績一般,高中畢業就選擇出來打工,現在已經擁有一家規模不小的文化公司。她傾慕李林的才氣,于是懇請李林先試試自己公司的職位,沒想到一試就出彩了,李林一上手,公司業務量劇增,沒過幾個月,李林就在公司里獨當一面,成了小梅的得力干將。        發工資了,當李林把打工三個月的工資匯給妻子時,妻子差點驚掉了下巴,月薪是在家的年薪,真是開眼,一時覺得李林跳對了,一時又隱隱不安,總感覺這錢來得不真實似的。晚上她給李林通電話,李林說正在外地出差。一番體貼的話語之后,妻子就拐彎抹角地扯到小梅,關心起小梅的家庭情況。當得知小梅由于忙事業還沒有找到另一半時,她心下一揪,不禁重重地“哦”了一聲。李林聽出了這一聲“哦”中的深意,連忙說,老婆你對我對這個家這么好,我縱使有一千個理由也不能那啥吧。妻子就不言語了,掛斷電話,隔窗望著一輪滿月在縹緲的云紗中移動,遲遲沒有睡意。       李林也沒睡。此刻他正在出差的火車上,同行的還有小梅,兩人準備到朝陽市去見一個文化局長談個合作項目。凌晨兩點到站,他們來到一家賓館,被告知客滿,第二家,依然如此。無奈就去找第三家,服務員說因市里有大型活動,賓館床位緊張,現在只余一個標間,還是大床房。李林看了小梅一眼,心想這可怎么辦,小梅倒先開了口,說就住這里吧,看樣子再找也不會有空房了。李林面露難色,說孤男寡女的,不合適吧。小梅咯咯咯地笑起來,怎么著,你一個大男人還委曲你了?李林也笑,說我是男人我怕啥。       進了房間,李林要把大床留給小梅,自己在地上遷就一下。哪知小梅說,心底無私天地寬,都睡床上,一人半邊,中間疊放一條浴巾算是界限,誰都不能越界。李林哈哈一笑,默認了。       一關燈,空氣中立即氤氳著一種別樣的氣息。李林和衣平躺,閉著眼睛,恍惚聞到了一種久違的香氣,不,是女人真切的體香。李林不是個有毛病的男人,喉節動了一下,荷爾蒙開始泛濫,腦海里開始不時切換出少兒不宜的畫面。一會兒是妻子秀麗的面龐,一會兒是小梅姣好的模樣,感覺臉燙耳熱,手心發汗,呼吸也有點急促。他想朝著浴巾一邊側過身子,但不知哪來的力量硬壓著動不了,也許手和胳膊能伸一下,于是下意識地嘗試動動,不想形同灌鉛。他不知道近在咫尺的小梅心里在想些什么,想打開個話題,但又不知道說啥,他翻了一下身,朝著另外的方向,不久,又翻了一下變成平躺……       晨曦不知道什么時候透進了房間。李林忽然睜開了眼,旁邊的小梅已經起床。她剛從衛生間洗浴出來,頭戴浴帽,身裹浴巾,渾身上下洋溢著女人成熟的美。她微笑著問李林,怎么樣,昨晚睡得好嗎?李林說睡得很香啊。小梅就說,你拉倒吧,來回翻身跟翻煎餅似的,你能睡得香?李林也回過來哂笑小梅,你怎么知道,你不是也沒睡著嘛!小梅臉上就綻開羞赧的笑容,然后講了她過往中也曾經發生過的類似的情節,說也是這種機緣,她和公司的一個大男孩同眠一張床,中間擋了一條浴巾,半夜里,男孩實在不能忍受煎熬,就動情地跟她說,姐,我想犯個錯誤……說著說著,手臂、胳膊、軀體就越了界。她忽地起身,狀如脫兔,怒目金剛,生氣地說,打住,你不能犯。再后來,他就把男孩給炒魷魚了。       “還是你這樣的柳下惠,經得住誘惑,我欣賞,我喜歡。”小梅講完故事,話題回到李林身上,像是總結,眼睛里閃著迷人的光,“以后我們出差還可以同床共眠,還能節省差旅費哩!”       “我,我……。”李林接了一句什么,自己也沒弄清楚,然后陷入一種不可名狀的情緒。       業務談得很順利,小梅給李林發了個大紅包作為獎勵,并推舉他為公司副總。不曾想,轉天小梅卻收到了李林遞上的辭職信。這是小梅沒有預料到的。       李林在找到新東家后,給妻子發來了短信:親愛的,今晚我想回家…… +10我喜歡

李局長有頭痛的毛病,雖然中醫西醫專家教授都看過,仍時有復發,頭痛得很。他甚至放話說,只要能治好頭痛,“在所不惜”。   明知貓頭 鷹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聽說吃其肉可以治頭痛,他喜出望外,立馬想起了馬上來。   馬上來是李局長的小車司機,當初李局長看中了他,多半是沖著他這名字的。馬上來知恩圖報,只要李局長有事,無論公私,定“馬上來”。   一上車,李局長就自言自語:“我就不信貓頭鷹能治頭痛,當然啰,我沒試過,也許是有可能的。"邊說邊斜眼看馬上來,馬上來沒有做聲,心想,李局長真會說話。   第二天,車上多了一只貓頭鷹。   李局長驚訝地說:“馬上來,你搞么明堂嘛,哪里來的一只貓頭鷹"?   馬上來笑著說:”我聽說吃貓頭鷹能治頭痛,特意為您準備的。"   李局長哈哈大笑:"你這個馬上來啊,有意思,有意思,我現在好奇的是,不過一夜的功夫,貓頭鷹從何而來"?   馬上來正要回答,手機響了,他稍稍猶豫了一下,接通了電話,對方聲音夠大,李局長都聽得一清二楚:"馬哥,不好了,攤上大事了,你叫我昨天夜里抓貓頭鷹的事被人舉報了,縣森林公安勒令我必須在天黑前交待貓頭鷹的去向,否則又打(判刑)又罰"。   馬上來臉色大變,惴惴不安地望著李局長。       李局長神定氣閑,處變不驚,他看了看貓頭鷹,慢悠悠地掏出手機,打起了電話:”胡局長啊,您好,現在我要跟您說件事,昨天晚上我的一個親戚抓了一只貓頭鷹,今天您的人盯上了他,他慌了神,口口聲聲我是他的親戚,無非是想利用我的關系,逃脫處罰。簡直是給我抹黑。我的態度是,你們一定要依法辦事,公正公開"。   馬上來懵了,從通話中除了能確定李局長是在給森林公安局的胡局長打電話,其余的內容奇奇怪怪,真假莫辯,想問一問,又不敢,只好斜眼看了看李局長,正巧,李局長也在看他,而且笑得詭異。   電話還在繼續:"對了,胡局長,順便告訴您一個好消息,您的寶貝女兒小麗不是一直想去省局學習煅煉嗎?正好我手頭有個名額,如果不出意外,非她莫屬啊。不謝不謝,關照一下是應該的嘛,哈哈哈"。   這波電話馬上來倒聽得清楚明白。他暗暗吃驚,新來不久的同事胡小麗原來是胡局長的千金,更吃驚的是,局里比胡小麗優秀的人一大堆,李局長為什么偏偏親睞她?無非是她有一個當局長的爸。還口口聲聲“依法辦事,公正公開”,簡直是腐敗。轉而一想,反正事不關己,不理也罷,當務之急是如何把“大事”處理好。   打完電話后的李局長心情還不錯,他拍著馬上來的肩膀歡快地說:“開車”。   馬上來鼓足勇氣吐出三個字:“怎么辦”?   李局長大聲說:”這么辦,先抽個空把貓頭鷹送到我家去,然后幫我辦了它",他做了一個抹脖子的動作,"今天晚上我有貓頭鷹吃啰,哈哈哈"。   馬上來胡亂地點著頭,心里更加忐忑,李局長的“這么辦”,簡直是答非所問,頂風作案,他太淡定了,太想吃貓頭鷹了,難道不怕惹火上身?   中午吃飯的時候,馬上來收到了一條短信:馬哥,剛才公安說不追究我了,但下不為例,真是虛驚一場,更是莫名其妙。   馬上來以為看錯了,揉了揉眼睛再看,確信無疑后,他也挺納悶,想來想去,他想起了李局長的電話,仿佛靈光襲來,忍不住一拍腦袋興奮地說:"我明白了,原來如此,我現在就‘這么辦‘去,哈哈哈"。   打開車門,馬上來大吃一驚,除了看見一堆屎,貓頭鷹無影無蹤,他大叫一聲:完了完了,忘了關車窗,貓頭鷹飛了。   +10我喜歡


洪靜宜的推薦評比好物鬱承恩的推薦評比清單王敬斌的優質必買清單42350吳子芸的momo好物推薦21018
黃郁涵的評價心得 陳邦茜的開箱嚴選推薦16927 我 的 驕 傲(散文) (2)黃政傑的評價心得 馬牧依的好康推薦67211 王 興:也談“磨難”(隨筆之四)陳旭緯的購物開箱清單83129 謝宗容的推薦清單79739 不要探討自己,也無須研究別人 (2)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57wk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